English

香港:低学历者收入下降

2000-09-0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香港社区组织协会最近一项调查显示,市民寻找工作困难主要是学历不足。负责调查的机构建议政府检讨再培训课程,扩阔再培训的种类,及增加资讯科技设施。

社区组织协会最近访问了100个容易受失业影响的青少年和中年市民,发现他们的入息中位数,由3年前的6200港元,下降到现时的5600港元。他们普遍认为,香港经济转向科技发展,令他们就业机会和收入都减少。

调查发现,被访者的个人入息中位数只有5600港元左右,较第二季度全港个人入息中位数1万港元明显偏低。据失业者表示,找不到工作主要是因为年纪太大或太小,而且他们学历不高,难以面对中五及中七毕业生的强大竞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